跳到主要內容區

民調中心設備介紹Nsysu Survey Center Equipmente

1.高品質的監聽/監看系統:
為維護電訪調查的訪問品質,監聽/監看系統是專業民意調查機構不可或缺的品管設備。國立中山大學社科院民意與市場研究調查中心的監聽/監看系統設備,督導員不僅可以監聽訪員是否依照問卷題目進行訪問,還可以看到訪員的螢幕,看到訪員是否輸入正確。在電訪主控室,可以同時有二名督導員使用監看用的螢幕,按鍵選擇監聽/監看訪員的訪問,每名監聽/監看者均能選看所有訪員中的任何一名,且監聽/監看者的螢幕畫面與訪員的螢幕畫面完全同步。中心的空間規畫,讓督導員在監聽/監看時,訪員與受訪者均完全不會受到干擾。
 
2.高效率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設備:
國立中山大學社科院民意與市場調查中心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(Computer 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ening System, CATI)及其相關軟、硬體設備,是一套由電腦網路主機隨機抽取住宅電話號碼,提供訪員在線上進行訪問,並能即時登錄與即時統計分析的民意調查設備,具備有軟、硬體設備最有效率,品管最嚴謹,時間最迅速的強大功能。國立中山大學社科院民意調查研究中心的電話訪問軟、硬體設備,現有電訪常用專線電話35線,隨時可擴充需求。
 
 
3.訪員:
本中心電訪人員包含學生、家庭主婦、上班族等,電訪人員素質穩定,需具有近三年以上的電訪經驗,方能成為本中心電訪人員,除專業電訪人員外,本中心更配有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相關課程培訓實習學生,所有上線電訪人員皆須經過嚴謹的訪員訓練,需具備流利的國、台語能力,才能安排上線訪問,程度高而且齊一,能夠維持一定品質的電訪調查。
 
 
可點選下列選項查看詳細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