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16-11-15 [中山新聞] 崇恩醫療集團挹注 民調中心全新啟用

【民調中心提供】美大選反映民調已死?國立中山大學民意與市場調查研究中心顛覆主流民調趨勢,除了傳統電話訪問,更結合網路、手機等新興媒體調查方式,提供專業多元民調服務。中山民調中心獲崇恩醫療集團挹注,11月14日舉行更新啟用暨揭牌典禮,未來將結合大數據分析,以符合當前民調趨勢。

中山大學民意與市場調查研究中心成立於1995年,是南臺灣最具資歷及公信力的電話調查機構之一,為南部大學中,少數成立民調中心並持續發展與經營的學術單位。今年獲得學校重點研究資源及崇恩醫療集團、財團法人高雄市崇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資金挹注,進行設備與位置更新,奠定新里程碑。

中山大學社科院院長張其祿說到,民調中心更新啟用是種傳承,從陳文俊教授創立民調中心至今已21年,在每位民調中心主任努力下,持續保有民調中心傳統,並加入更多的新穎的調查方式,未來,希望不僅只是服務公務部門,也能多元發展,為更多不同領域的單位服務。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提到,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當選,跌破民調專家眼鏡,顯示傳統電話民調有其限制,如何結合網路民調及大數據分析,分析各方不同意見,將是未來民調精進的方向。

中山大學民意調查中心主任王俊傑表示,未來民意調查的走向,不再只是傳統電話訪問,從美國總統的選舉議題即可發現,許多民意調查的失準,也意味著,未來必須陸續更新符合民意與市場調查的方式,讓民意調查更多元去推估民眾的意見。王俊傑說明,民調中心未來的任務,實務方面除繼續承接政府委辦案之外,也將積極推動對企業的委託服務,擴大社會影響力。在學術部分,則運用大量的電話民調資料,利用數據分析建立學術理論架構。

中山大學社科院校友會會長、崇恩醫療集團總裁龔明聰認為,身為中山大學校友,希望能夠回饋母校,因此,極力參與校內的發展,目前也仍繼續就讀本校企管系博士班,希望未來可以朝與學校產學合作發展的方向,推動長期照護相關領域。

中山大學民調中心更新啟用暨揭牌典禮由陳陽益行政副校長、陳英忠學術副校長、郭志文國際長、社科院張其祿院長、社科院李予綱副院長、民調中心王俊傑主任、政治所廖達琪教授、政治所劉正山教授、崇恩醫療集團龔明聰總裁、晉誠法律聯合事務所林肆捌執行長聯袂揭牌,現場嘉賓雲集,共同為典禮加溫。

瀏覽數: